close
為什麼這個標題這麼嚴肅呢

因為這是一件我認為我這輩子可能沒辦法做的事

竟然可以勉勉強強的實現了

以前我是看到缺血車在做推廣捐血     我只能遺憾

因為我自己的血就不夠了怎麼幫助別人

每次第一關看血紅素夠不夠有沒有貧血就被退件叫我回家

我連坐上那沙發的機會都沒有

昨天我走在東區

本來經過一個招牌上面寫著缺血        幫助人是愛的表現

我無奈的走過 但我也不知道我那一刻竟然回頭

想都沒想就坐電梯上樓...門一開

有個義工伯伯說: 請進請進,捐血嗎?

我: 是!

證件給他一查就知道我沒捐過血

馬上給我填一份基本資料及健康狀況

我憑著4月體檢的良好,二話不說填好資料

也沒有緊張只覺得好興奮

但是護士要幫我測血紅素的狀況時我開始祈禱

"拜託~~給我過..."

可能老天爺聽見我渴望救人的心聲吧~

就直接看到護士在單子上連續蓋幾個章,然後問我一些問題

我就終於給他坐到沙發了

旁邊的叔叔還跟我說不要怕...臉不要看針頭

我心想"我沒有怕啊...而且我吊點滴都不知道幾次了怎會怕針頭"

針頭有點粗不過根本不痛啊...點滴還比較痛

然後就看著我的血噗嚕噗嚕的流出來

我竟然還流的比旁邊那位叔叔快咧~

護士幫我簡單包紮: 頭會暈嗎?

我: 不會! (我沒有逞強喔...)

護士: 那休息5分鐘...OK再走

我說: 好~

才剛"好"完...很好我頭暈了

我想就休息一下吧...眼睛闔上

...........






好漂亮的海邊....我在沙灘上跑著

...........




"妳還好嗎?有聽到嗎?"連續好幾聲........

我才睜開了眼...發現我全身都是冷汗

手腳和臉全無血色活像死人

兩個護士一直在旁邊搖我拍我的臉...

對面的阿姨還走了過來用他溫暖的手(真的很溫暖...可能我太冷了) 抓著我的手說: 還好嗎?你很棒喔...幫助人...我在你這年紀都不敢捐血...

我用了一絲力氣對她微笑...

我想我嚇壞大家了

每個人都好好喔...拿餅乾給我吃跟果汁給我喝...

還去用溫熱的糖水給我喝

頓時心暖和起來了

我休息了半小時才離開...




晚上和阿秀去中醫那邊

告訴醫生說我既然可以捐血了 (因為我去看中醫是因為內分泌失調一直長痘痘還有我貧血氣虛)

醫生: 哇~我幫你補到能捐血咧...

我: 對啊~可是我捐完就暈倒了......

醫生: 噗了一聲,哈哈~那還要在補強一下....



我回家坐車的路上

看著我手裡"首次捐血胸針"竟然揚起微笑 

因為我做了一件值得我一輩子回憶的事...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